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郭靖宇再导传奇剧《娘道》 9月5日开播

2018-09-03 15:38 北京晚报

由岳丽娜、于毅主演的电视剧《娘道》9月5日登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以母爱为本,讲为娘之道,《娘道》以军阀混战的民国为背景,以孝悌为核心,将母性光辉、宅门恩怨、军阀混战等元素交织于一身,电视剧以主人公“柳瑛娘”与五个孩子的聚散离合为引,谱写了一曲母爱赞歌。

被业内称为“传奇剧王”的郭靖宇这一次导演的《娘道》力求返璞归真。在他看来,这部戏是自己写下的“最接地气的传奇”,“这是一个从黄河水中流出来,在高粱地里长出来的故事。”郭靖宇坦言,一直以来都希望自己的创作能更多的关注人物命运,给予角色更多的人性关怀。而母爱这一主题,既包含浓厚的情感内核,又能与角色完美交融,推进剧情发展,自然成为郭靖宇的首选。讲述动荡时代下的母爱长歌,成为了郭靖宇创作《娘道》的初心。

为了完成这一次的创作,郭靖宇可谓倾情投入。整部戏的制作周期长达十个月,其间遭遇了不少意料之外的挑战。拍摄电视剧的2016年,北京秋冬雾霾格外大,导致郭靖宇不得不一再推迟外景计划。最终,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拍摄任务,他决定在棚内搭建出完整的山西大院和老城街道。最终,剧组在北京动用了15个摄影棚,15个棚内全部搭满了景。《娘道》的做景比例,堪称前所未有。拍摄期间,郭靖宇更是竭尽心力,毫不放松,郭靖宇的老搭档兼本剧男主角于毅透露,郭导在拍这部《娘道》时明显比以往更焦虑,导演和编剧的双重身份意味着他要考虑更多事务,同时超期拍摄也带来了很多问题,整个拍摄期间导演都是“双核、三核运转的状态”。郭靖宇自己则表示:“这部《娘道》是这些年来经历过的制作难度最大的一部戏,遗憾会有,但我觉得《娘道》是我近来遗憾最少的一部作品。”

作为《娘道》的灵魂人物,郭靖宇的妻子岳丽娜此次独挑大梁,饰演了一位人生跌宕起伏,与命运抗争却时刻不忘忠孝节义的伟大母亲“瑛娘”。岳丽娜表示,“瑛娘是一位善良、识大体、懂孝道、有情义的人,她虽然没受过教育读过书,但她的忠孝节义时时刻刻体现在剧中,瑛娘是值得我学习的女性,《娘道》也是最接近我本人价值观的一部作品。”郭靖宇不仅让妻子担任主演,还让自己的儿子、女儿参演,就连他自己在剧中也有客串。

从《打狗棍》中一鸣惊人的“二丫头”开始加入郭靖宇团队,于毅近年来在“郭家班”中的表现越来越突出。此次在《娘道》中,于毅更是首度挑战一人分饰两角,出演隆家两位少爷隆继宗、隆延宗,一位淳朴耿直,一位血性张扬,性格迥然不同的两兄弟,却都对女主人公瑛娘萌生了爱意。于毅表示,此次最大的挑战并非是演出两兄弟的区别,而是演出人物内在的劲道,尤其是两兄弟身上都有的那股不服输的劲头。演绎过程中,于毅更多地思考着两兄弟间的相同与不同,挖掘着各自的内心空间。对于角色的塑造,于毅自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没有浪费好剧本和好角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