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走进西城区第一文化馆
2018-09-03 15:20 千龙网

wwzjy2018083003

9月1日至9日,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展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讯 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共同主办的镌刻世纪——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于9月1日至9日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展出。

该展览是据世纪坛四十位中华文化先贤雕像为基础,结合新影像艺术和历史资料启动的一场艺术行动。展览深度梳理先贤成就及其对华夏文明发展的巨大影响,以动静结合的手法呈现先贤风骨,追寻他们的智慧和精神,进而体味中国,礼敬历史,助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巡展的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唱好主旋律,充分发挥艺术普惠人民大众、普惠社会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悉,该展览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将在北京市远近区县文化馆、院校、学区、社区等文化活动场所进行巡展推广。

274946549305958338

9月1日至9日,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展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项目内容简介

中华世纪坛四十位中华文化名人雕塑是经中共北京市委批准,并报中宣部审核通过的一项纪念文化先贤,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社会公益性文化工程。镌刻世纪——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是以中华世纪坛四十位名人雕塑为基础升级的大型文化推广项目,展览集合雕塑、摄影、书法、实物、文献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在视觉呈现时有机融合,让中华文化基因以更生动的视觉成果传承下去。该项目通过在北京市远近区县文化馆、院校、学区、社区等重要文化活动场所的巡展推广,将华夏文明成就的形成与发展和他们所体现的优秀中华文化传统进行广泛的传播。

893167623288832122

9月1日至9日,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展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简介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由北京市文化局和北京市财政局发起设立,旨在繁荣文艺创作、促进文化交流、培养艺术人才的公益性基金。立足公益性、体现导向性、增强示范性,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基金面向社会接受申报、资助过程受社会监督、资助成果由社会共享,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积极性,搭建开放平等、公开透明的艺术资助体系。更多申报信息及资助流程可登录北京市文化局官网或关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微信公众号了解查询。

889623055044093610

9月1日至9日,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展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附:中华世纪坛四十位中华文化先贤名单(按时间排序)

管仲、老子、孔子、孙子、屈原、李冰、司马迁、张衡、蔡伦、王羲之、祖冲之、贾思勰、吴道子、李白、杜甫、司马光、毕升、沈括、李清照、关汉卿、黄道婆、李时珍、朱载堉、徐霞客、曹雪芹、詹天佑、齐白石、蔡元培、鲁迅、马寅初、李四光、郭沫若、梅兰芳、徐悲鸿、茅盾、梁思成、林巧稚、冼星海、华罗庚、邓稼先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