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晓月杯”京剧票友大赛启动
2018-09-03 15:11 千龙网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全民戏曲类比赛——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晓月杯”京剧票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京剧票友大赛作为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以“国粹传承·回味经典·京韵悠远·薪火相传”为主题,持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国粹。本届大赛将冠以“晓月杯”的名号,源引位于梨园之乡——北京丰台的燕京十景之一“卢沟晓月”。

79
往届票友风采(主办方供图)

传承京剧文化 搭建“戏曲”平台

大赛分为少儿组、成人组、海外组和团体组,在去年个人赛举办的基础上,首次划分出少儿组比赛,鼓励更多的小票友参与到京剧传承中来,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增加团体赛,丰富表演内容、展示戏曲风采,让观众在感受比赛精彩刺激的同时,过足戏瘾。

齐聚首都北京 融汇“全球”票友

大赛设立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五大分赛区,预计覆盖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甘肃、陕西、四川、重庆、云南、广东、福建、香港、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湖南、河南等全国20余个城市,最终从各大分赛区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和团体,将于国庆黄金周期间汇聚到北京园博园上演巅峰对决,展示对戏曲艺术的热爱,传承戏曲文化的魅力。

为持续扩大国粹京剧在海外的影响,助力戏曲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大赛将继续邀请外国票友走进戏曲的国度,展示别样风采。

大赛活动自即日起,线上、线下报名通道已全部开启,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京剧票友们,既可以通过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官方网站、官方邮箱、官方微信、官方电话等渠道报名,也可以选择就近报名地点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活动将于2018年9月14日截止,报名通道也将同步关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