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听剧本朗读 触碰拓荒年代

2018-09-03 08:14 北京晨报

“我哥哥就是石油大学毕业的,开发大庆油田时去了东北,一干就是一辈子。今天你们读的《大雪地》这个剧本,跟我哥哥描述的那一代石油人,甚至还有去东北插队的知青们经历的事情,都太像了。”昨天(2日),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剧本朗读《大雪地》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举行, 剧本朗读演后谈中,一位观众对北京晨报记者这样说。

话剧《大雪地》由编剧杨利民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末,冯远征担任剧本朗读的台词指导,杨佳音任导演。全剧2幕12场,讲述东北油田工人30年命运沉浮的故事。青年演员闻博在剧中扮演石油工人黄子牛。

导演杨佳音在演后谈中说道:“之所以选择这个剧本,是被以‘黄子牛’为代表的那代人的经历触动了。这两天的剧本朗读,也引起了曾经有过‘峥嵘岁月’的观众们的共鸣。我们年轻人只能通过文艺作品来触碰那个年代,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条件艰苦年代的那些拓荒者们。”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