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罗密欧与朱丽叶》揭幕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2018-09-03 08: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用肢体语汇重释凄美爱情故事

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即将拉开帷幕,9月11日至12日,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将以传世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为本届舞蹈节揭幕。

成立于19世纪初期的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有着悠久历史,在其发展历程中,多位舞蹈大师曾担任过舞团艺术总监和艺术顾问。作为当代芭蕾舞团的杰出代表,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致力于将高难度的古典芭蕾技巧融入极具感染力的现代舞蹈语汇,造就与古典芭蕾截然不同的风格。本次舞团所带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由当红编舞家乔尔·布维尔编排,她表示:“《罗密欧与朱丽叶》讲述了一个爱与恨的故事。舞剧的布景与舞美会保持‘无年代’,我不希望人们原封不动地照搬莎士比亚的戏剧理论,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个发生在维罗纳,充满油画质感的爱情故事与基本场景中去。”

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罗密欧与朱丽叶》打破了固有的舞剧结构,以强烈的戏剧冲突和细腻的肢体语汇重新诠释了凄美的爱情故事,让观众醉心其中,并从中收获新的感动与思考。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剧中的爱恨情仇,编导在舞美和服装上都运用了极简元素,通过纯粹清晰的肢体动作来表现剧中角色的内心情感。大段的双人舞片段,用缠绵碰撞的肢体表现出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的心醉神迷;整齐划一的群舞段落,则以充满力度和张力的肢体表现了两大家族争权夺利的斗争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选用了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所谱写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作为配乐。旋律中充沛的情感与舞剧精妙的肢体韵律完美结合,独特而又新颖的编排,让整部舞剧十分具有观赏性。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