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咔哒故事受邀出席2018BIBF数字出版论坛 聚焦中国儿童数字阅读新生态构建

2018-08-31 08:15 北国网

8月23-24日,2018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数字出版论坛在京召开。这场盛会被称为全球数字出版业的“风向标”,邀请了世界顶尖科技出版公司约翰·威利国际出版公司、全球最大的图书和学术期刊出版社之一上海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以及亚马逊AWS、微软等机构的代表出席,聚焦数字出版商业模式、数字出版营销等前沿课题,为与会者了解国际数字出版产业最尖端的消息和动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咔哒故事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儿童内容平台受邀出席,其创始人兼CEO谢琳斐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在题为“数字时代,如何构建中国儿童阅读新生态(How to Build a New Ecosystem for Chinese Children’s Reading in the Digital Era)”的演讲中,谢琳斐分析了目前中国儿童数字阅读蓬勃发展的现状,并分享了咔哒故事推动儿童内容数字出版的模式与成果。随着中国儿童数字阅读行业蓬勃发展,众多海内外内容机构开始布局儿童内容数字出版。咔哒故事凭借完善的内容体系和强大的技术实力链接中外出版机构,助力全球出版行业共同发展。

在内容研发层面,咔哒故事根据儿童启蒙教育底层逻辑科学搭建了涵盖自我成长、社会认知、科学探索、艺术启蒙、语言文化五大领域内容选品体系,对内容进行教育价值赋能,并通过邀请专家解读,进行数字化再创作,让内容代入生活场景、文化场景,帮助用户理解作品内涵。根据家长和孩子对内容形式的偏好,咔哒故事还采用了“数字绘本+音频故事”的形式,看听结合,以用户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内容传播。

在技术层面,咔哒故事深挖数据宝矿,一方面依托强大的内容基因库,对内容进行多维度特征提取并打上数据标签,另一方面分析整理用户数据以及作品表现数据,通过智能算法实现“为人找书,为书找人”,为孩子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内容方提高用户转化率、降低获客成本。值得注意的是,咔哒故事将用户数据和作品表现数据反馈给内容方,可以帮助内容方更加了解用户需求,促进高效优质出版。

通过在内容和技术层面深入研究,咔哒故事逐渐构建起一个中国儿童数字阅读新生态,带动了许多国际安徒生大奖、布拉迪斯拉发国际儿童图书插画展(BIB)“金苹果”奖、美国凯迪克金奖等国际大奖获奖绘本以及超级飞侠、海底小纵队等全球知名IP在中国儿童数字阅读领域的传播,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内外内容出版企业的认可。

此前,咔哒故事已经与全球家庭文化娱乐巨头华特迪士尼公司达成合作,定制了专属中国孩子启蒙阅读的“迪士尼数字绘本”,同时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迪士尼丰富数字内容的平台。本次展会上,咔哒故事又与法国最大童书出版集团巴亚(Groupe Bayard)签订内容合作协议,共同拓展中国儿童阅读市场的数字出版业务,与全球著名IP授权运营商SmartGames Limited(SG Studios)达成合作,对艾美奖儿童动画节目获奖作品《小皮大世界》进行数字绘本开发,与中国精品少儿卡通图书代表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合作,正式发布了《小鸡彩虹好习惯养成绘本》联合定制绘本。

与约翰·威利国际出版公司、上海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亚马逊AWS、微软等全球顶尖机构代表同台分享,说明咔哒故事的商业模式及运营成果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而与迪士尼、Groupe Bayard、SG Studios、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内容机构的合作,更是不断提升咔哒故事的国际地位。

咔哒故事在2018BIBF数字出版论坛这场国际性盛会上的精彩亮相,是中国儿童数字阅读平台走向世界的一个契机,也是让世界优质儿童内容走进中国市场的一个契机。截止2018年8月,咔哒故事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优选全球故事,服务全球孩子。咔哒故事希望通过与海内外更多儿童内容出版机构合作,用互联网的方式打破既有的链条,把全球最优质的儿童内容带给中国孩子,也让全球孩子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国际数字出版论坛主持人兼顾问罗伯特·本奇先生评价咔哒故事:不仅发现了儿童启蒙阅读的痛点,还给出了解决方案,咔哒故事是一个成功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