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爱乐乐团2018-2019音乐季9月开幕

2018-08-30 07:48 北京青年报

中国爱乐乐团昨天下午公布了2018——2019音乐季的安排。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9月14日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享誉世界的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奥尔加·佩列佳特科将演唱莫扎特的《喜悦欢腾》,用这部庆典意味浓郁的作品作为音乐季的开端。”

音乐季中,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得将再次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在两场音乐会中演奏贝多芬全部五部钢琴协奏曲;小提琴家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则将在一场音乐会中接连演奏门德尔松与贝多芬两部德奥小提琴协奏曲经典。在阔别中国爱乐乐团的舞台8年之后,小提琴家瓦季姆·列宾将携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小提琴协奏重返北京。

余隆介绍:“在这个音乐季里,中国爱乐乐团特别安排了两场庆典音乐会。2018年12月22日,中国爱乐乐团将用一场特别的‘大提琴家王健之夜’音乐会为他的50岁生日送上祝福;2019年5月25日,在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十九周年的日子,乐团将携手宋元明、张亚洁、夏侯金旭与李晓良四位杰出的歌唱家以及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来庆祝中国爱乐乐团的第十九个生日。而多年来旅居海外的华人作曲家于京君先生也将为这场音乐会专门创作一部全新的音乐作品,作为送给中国爱乐乐团的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