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余隆:我们一个大腕儿也不请

2018-08-30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爱乐公布新乐季排期,并透露20周年庆典音乐会安排

八九月是各大乐团相继公布乐季安排的时候,8月29日,中国爱乐乐团公布2018-2019音乐季演出排期。在这个乐季中,中国爱乐乐团将上演24场音乐会,包括20场交响音乐会、3场室内乐音乐会与1场交响乐配乐电影音乐会。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得、指挥大师奥斯莫·范斯卡,以及大提琴演奏家王健等将与爱乐合作登台。

在2018-2019音乐季演出列表里,星光依然夺目耀眼。9月14日,完成“2018俄罗斯巡演”的中国爱乐乐团,将在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率领下,与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奥尔加·佩列佳特科合作,上演一场开幕音乐会。随后,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得将在两场音乐会中演奏贝多芬全部五部钢琴协奏曲;小提琴家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瓦季姆·列宾,指挥大师奥斯莫·范斯卡、伦纳德·斯拉特金、水蓝都将登台献艺。    

在华人指挥家方面,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与助理指挥黄屹都将带来多场演出,中国指挥家俞峰、杨洋、景焕等也将登台。曾成功指挥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的指挥家俞峰将在本乐季中演出“指环”精彩选段音乐会。

中国爱乐还在这个乐季中安排了两场庆典音乐会。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将在今年迎来50岁生日,12月22日,中国爱乐乐团将用一场特别的“大提琴家王健之夜”音乐会为他送上祝福,上演海顿的《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与理查·施特劳斯《堂吉诃德》。2019年5月25日是中国爱乐成立19周年的日子,乐团将携手宋元明、张亚洁等歌唱家以及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为乐团庆生。    

19岁生日来了,中国爱乐乐团20周年庆典也不远了,怎么庆祝这个“大日子”倍加引人关注,要知道,中国爱乐10周年与15周年的庆典音乐会都是大腕儿云集。“20周年的音乐会,我们一个大腕儿也不请!”余隆语出惊人,“我们要请多位出生于2000年的年轻音乐家登台,主题就是‘我们都生于2000年’。”中国爱乐最重要的想法就是“把青年演奏家推到第一线”,这对中国古典音乐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据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透露,年轻音乐家名单目前尚未确定,欢迎乐坛新人报名。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