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即将开幕

2018-08-29 15:57 北京晚报

2018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将于8月31日在京拉开帷幕,这是国家艺术院团连续第9年开展集中展演活动。此次演出季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为大家带来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的21台剧目。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自2010年启动以来,共推出了252部作品,很多作品都在不断打磨中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佳作。今年的演出季有三个特点,一是聚焦现实题材创作,集中展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创作剧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歌曲音乐会》、京剧《生死契约》、话剧《船歌》、儿童剧《我想对你说》、音乐会《浦东交响》、《改革开放40年,引吭高歌新时代——李谷一及她的学生们》、《筑梦新时代——“畅想京津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等7台重点主题创作作品,都将从各个角度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二是今年的新创作品都是艺术家们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文艺创造的最新成果。如《浦东交响》音乐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歌曲音乐会》、《筑梦新时代——“畅想京津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的创作中,一大批作曲家、词作家多次奔赴上海浦东、广东(深圳)、福建(厦门)、京津冀地区等改革开放前沿地区采风,创作出了一系列讴歌伟大时代的精彩乐章;描绘改革开放的主题话剧《船歌》的主创人员驻扎深圳两个多月进行创作;京剧《生死契约》、音乐情景剧《梦圆故乡》等均是主创人员长期蹲点基层,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情感收获和艺术收获。

三是继续加大惠民便民力度,80元以下低价票占50%,在人民日报微博、中国艺术头条微信公众号、各院团自媒体平台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抢票等优惠活动,以便捷的方式满足广大观众观演需求;同时加大新媒体推广互动,用台前幕后等更多内容以及艺术鉴赏等更多形式,让舞台艺术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惠及大众。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