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50位科学家及科普专家寄语新学期孩子们

2018-08-29 09:33 千龙网

在开学之际,50位科学家及科普专家在《小雨讲故事》APP寄语孩子们,要怀着好奇的心,多去感知、了解这个神奇美丽的世界。

科学史家、原中国科技馆馆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渝生说:“孩子是天生的科学家,好奇、好问是科学家最基础的素质,好动、好玩是发明家最早的能力!”他希望孩子们通过科普故事了解科普知识,增长科学力。科学通过与艺术的结合可以作用于人类的心灵。

小雨姐姐是北京电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为孩子们传播科普知识、讲科普故事已经有25年,今年刚被评选为“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北京国际图书节读书形象大使”等,她通过多年的科普阅读推广实践活动,积累了深厚的亲子交流和儿童科普阅读的经验。在《小雨讲故事》APP和微信平台,为孩子们提供了内容丰富、制作精良、题材广泛、操作简单的儿童科普天地,除了《科学家的故事》《科普童话故事》《每天一个小问号》等科普内容之外,还融合了百科知识、儿童文学、安全教育、品格培养、习惯养成、社交技能、情商培养等多项围绕儿童成长、阅读培养相关的内容。

小雨姐姐表示,会遵循国家级电台的节目制作标准,以严谨的态度和认真的科学精神,为孩子们精选题材、精修稿件,精编配乐,坚持每篇故事都选取和情节契合的中外古典音乐,希望让每个故事都成为音乐与文学深度结合的作品,让孩子们在听好故事的同时,润物细无声中提升综合的科学素养及艺术修养。希望《小雨讲故事》APP和微信平台给孩子和家长提供一个没有选择障碍的服务平台,解决儿童科学教育、阅读培养中时间少、不知道如何选择的难题,在起床、就餐、晚安等碎片时间提供针对性强的内容,引导孩子获得更好的阅读收获。

小雨姐姐简介

小雨姐姐是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和高级编辑,现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语言艺术专委会副会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曾获亚广联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多项国际大奖、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北京市劳模、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亲子阅读大使、北京国际图书节形象大使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