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万米高空摆“戏台” 陈佩斯杨立新唱《智斗》

2018-08-29 07:45 北京青年报

8月28日,乘坐海航HU7959航班从天津飞往温哥华的乘客,在万米高空与舞台剧《戏台》剧组的艺术家不期而遇——伴随婉转的京胡声,陈佩斯、杨立新带领剧组演员一道为乘客演唱京剧《沙家浜》中的经典唱段《智斗》。《戏台》这部在国内一路高奏票房凯歌的大热舞台剧,借此开启首次出访之旅。

据悉,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2017年度资助项目,舞台剧《戏台》经过半年多的周密筹划,首次走出国门,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9月1日以及9月7日至9日,分别登陆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而剧组的演出从万米高空中的机舱内便已开始。

飞机进入平流层后,机组人员调亮了舱内灯光,睡梦中的每位乘客先是得到了剧组赠送的《戏台》纪念人物书签。随后,机组乘务员将《戏台》剧组也在飞机上的消息告诉乘客时,机舱内响起一片欢呼声。陈佩斯、杨立新二人来到机舱中部,虽然因话剧受众所限,机舱内的乘客也大多没有看过《戏台》,但二人在春晚以及情景喜剧中的角色早已如烙印般刻在观众心中。他们先是分享了《戏台》的创作以及剧目的概况,当陈佩斯介绍已经做了16年话剧时,现场发出一阵惊呼,而一向重视剧本的他更是不忘介绍同机而来的编剧毓钺;杨立新则在一旁调侃道,“佩斯说他做了16年话剧,我是做了40多年话剧;当年陈佩斯说自己要做话剧时,我们觉得话剧‘后继有人’了。”

为给机舱内乘客一个惊喜,剧组乐队演奏员还特意将京胡带上飞机。在介绍完剧组其他演员后,机舱内响起幽咽琴声,杨立新携《戏台》中金啸天的饰演者张烨、吴经理的饰演者郭笑以及凤小桐的饰演者刘冰一道为观众演唱了耳熟能详的京剧选段《智斗》。大家轮流对着舱内广播的话筒来了一场从未有过的表演——每逢核心唱段,乘客们也大声跟唱。万米高空摆“戏台”,《戏台》是第一个。酣畅淋漓的唱段让乘客更是直呼幸运,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此次《戏台》一行50余人将这部在国内所到之处无不票房售罄的佳作,带到了华人云集的加拿大。近些年,刘晓庆领衔的《风华绝代》以及人艺看家戏《茶馆》相继登陆加拿大,而此次的《戏台》可谓当代原创中的口碑之作,期待在笑声中引领华人的文化认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