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敢问路在何方:我们的西游记》王崇秋纪念妻子杨洁

2018-08-28 08:25 北京晨报

近日,82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和摄像王崇秋合著的《敢问路在何方:我们的西游记》正式出版,该书是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继去年出版《1987,我们的红楼梦》一书后的又一“致敬经典”的力作。上周六,王崇秋携该书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举办新书发布会,现场聚集了一众“西游人”,包括孙悟空的配音演员李扬,90岁高龄的造型师王希钟、“唐僧”扮演者汪粤,他们与慕名赶来的100余名 “西游记迷”一起,倾听了王崇秋讲述这本书诞生的始末。

去年杨洁导演过世,让众多西游记影迷格外伤心。王崇秋表示,为了更好地纪念杨洁和82版《西游记》,自己开通微博和公众号,向西游记迷讲述当年的拍摄幕后故事。“短短几个月就引来数十万人的关注,大家纷纷要求我将这些故事集结成书出版。”今年,恰逢杨洁的《敢问路在何方——我的30年西游路》一书版权到期,王崇秋便在原书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己写的部分内容:写了他是如何与杨洁结缘,回答了“一台摄像机是如何拍出西游记的”。和新书一起出现在发布会上的三颗“彩蛋”也相当精彩,一是当年拍摄的试集《除妖乌鸡国》的片头曲;二是1984年首播的《三打白骨精》片头曲《百折千折显精诚》;三是张暴默版的《敢问路在何方》主题曲。这三段视频此前一度曾“江湖失传”,此番再现令影迷非常兴奋。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