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闭幕 5天读者超20万人

2018-08-28 07:58 北京青年报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以“改革铸就新时代 书香献礼新征程”为主题的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前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图书节暨图博会5天展期内进馆读者超20万人,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近百场。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国际图书节着力组织展示了一批突出体现主旋律、正能量的阅读活动和优秀图书。如特别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一带一路”精品图书展示展销以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相关主题出版物展示区,集中展示展销500余种主旋律优秀出版物。

本届图书节还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了一系列重点活动,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高峰论坛”进一步加强了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出版机构的国际版权合作交流,出版系列高峰论坛、名家大讲堂等则充分展现出版新面貌——其中名家大讲堂活动聚集了刘慈欣、陆天明、宸冰、王蒙等名家,为读者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创新融合”作为今年图书节的重要议题之一,图书节邀请到掌阅、京东、龙源期刊、启迪数字天下等企业,展示出版融合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为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深度融合、促进传统出版转型升级、引领融合发展方向搭建了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实体书店特色活动展区,字里行间、上海三联、三希堂、涵芬楼、汽车博物馆、春风习习、雨枫书馆、甲骨文等书店集中亮相,涵芬楼书店带来大量精美图书,包括哲学、政治、科技、法律、历史、语言文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中西方名著、学术著作。

今年的北京国际图书节再度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500家展商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93个。现场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在本届图书节上还首次设立了北京国际童书展,增设动画、漫画、图像小说、IP形象授权展区,吸引中国、日本、韩国、法国等众多专注于动漫、影视、IP授权的企业进驻,有百余位插画师的作品亮相展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