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美国“虎妈”的“女儿经”

2018-08-24 09:09 郑州日报

只有中国“虎妈”为子女的成长殚精竭虑?不,美国“虎妈”苏珊·佩滕也写出了自己的《女儿经》。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获悉,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的苏珊·佩滕创作的《一个普林斯顿妈妈的女儿经》日前由该社引进推出,为知识女性提供了从18岁走入大学到50岁进入中老年的全流程的婚姻爱情建议,堪称一堂内容丰富的婚姻幸福课。

苏珊·佩滕不仅自己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两个儿子和儿媳也都毕业于这所著名大学,因此被称为“普林斯顿妈”。作为一位长期从事人力资源咨询的职业女性,佩滕的工作就是指导在人才市场,用人单位如何找到合适人选,有能力的人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作者以人才市场的模型阐释婚姻关系,指导女生如何找到合适的丈夫,建立美满婚姻。

不同于传统观点所认为的婚姻是个缘分可遇不可求,作者认为就像找工作一样,婚姻是有目标有计划地寻找来的,或者说把自己营销出去的。女性在婚姻市场上,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想找什么样的丈夫;要想找到自己想要的,自己应该有什么素质和条件,如何创造条件让对方认识和信任自己;建立家庭以后,如何经营管理家庭,创新感情。如此理性的爱情婚姻观令人耳目一新。因本书的出版,苏珊·佩滕还被提名入选美国《时代周刊》最有影响力的百人名单。

有趣的是,本书由8位北大87级女生联袂推荐,并承担翻译工作。这8位女生都已成婚有子,同时事业有成。从作者到译者,这些高智商的优秀女性的携手努力,使阅读的过程成为一次酣畅淋漓、透彻犀利的人生反思之旅。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左丽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