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开幕 文交会聚精品 尽显文创魅力

2018-08-24 08:03 北京晨报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北京吆喝”的传承人阿龙的京味吆喝声中,2018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开幕。在13000平米的场馆内,数百家文创企业和机构汇聚一堂,数万件精美展品亮相文交会六大主题展区。

作为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点活动,本届文交共有五大主题展区,匠心独运传统文化创新区、一脉相承台湾文创区、凤凰涅槃文博衍生区、奇思妙想原创设计区、不落俗套生活美学区,囊括了代表古代传统文化的精品陶瓷、雕刻工艺等博物馆、美术馆馆藏品及衍生品,竹木工艺、文房四宝、文玩及非遗文化等艺术衍生品,还包括现代的时尚家居饰品、创意家具以及独立设计师、原创作品,将古典与现代结合,将艺术融入生活。

展会吸引了包括政府机构、博物馆、美术院校、文化基金、老字号在内的60多个团体、300多家企业的积极参与。展商将既有文化底蕴又有创新技艺的文创产品带到文交会,“新概念、新工艺、新技术、新设计、新产品、新业态”汇聚一堂。

文交会作为促进文创产品交易的平台,尤其重视创新与创意,为了加大对优秀文创项目的支持力度,帮助更多的设计师实现产品的市场转化。文交会联合五大具有文化代表性的品牌,在开幕式现场演绎新品大秀。此外,中国年轻设计师创业大赛,聚集了荣获国内外创意设计奖项的优秀年轻设计师和时尚产业要素资源,同样大赛也在开幕式上为观众带来了获奖产品大秀。

此外,京派皇家文化代表颐和园,以“文化符号”的形式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旅游伴手礼”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海派文化”创新代表品牌上海礼物新品大秀,让洋溢着浓烈文化精神气息的上海印象重回世人的目光。文交会通过搭建桥梁和舞台,让优秀文创品牌展现“十八般武艺”,带动文创产品和年轻设计师向商业化迈步,实现文创产品的落地转化与市场化发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