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经典剧目晋京展演

2018-08-23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经典剧目晋京展演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东方之韵——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经典剧目晋京展映展演活动”。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分时段展映3D戏曲电影京剧《曹操与杨修》(右图)、昆剧《景阳钟》及越剧《西厢记》。三部电影的同名剧目舞台演出也将分别于9月28日、9月11日至9月12日、9月4日至9月5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献演。经典作品电影版、舞台版“双管齐下”,展示上海戏曲界近年来在电影传播与传统文化融合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上海京剧院新编历史剧《曹操与杨修》曾被誉为“新时期中国戏曲里程碑式的作品”,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和言兴朋分别饰演曹操与杨修。舞台展演由杨东虎、陈圣杰、高红梅、王维佳等上海京剧院一批优秀青年演员担当。上海昆剧团新编历史昆剧《景阳钟》改编自明清传奇本《铁冠图》,首部3D昆剧电影《景阳钟》荣获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戏曲影片奖”以及“最佳戏曲导演奖”。舞台展演由黎安、陈莉、安新宇、缪斌、季云峰等主演。越剧《西厢记》是上海越剧院的四大经典保留剧目之一。舞台展演由优秀青年演员陈慧迪、杨婷娜、盛舒扬、吴群主演。今年6月,这三部经典剧目的3D电影成功亮相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此外还将于9月16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东方之韵·梨园光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经典戏曲晋京展映研讨会,届时将邀请京沪两地专家学者以及三部经典剧目的电影和舞台主创,围绕“东方之韵·梨园光影”主题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