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发行集团亮相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

2018-08-22 17:4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8月22日至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顺义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北京发行集团率领旗下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书店、北京市图书进出口公司、北京北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亮相北京展馆主展区。

在以红色为基调、设计恢宏大气的千余平米的展示区域内,开设七个专题展区,重推弘扬主旋律、彰显北京特色的各类优秀出版物,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重点文献和古籍装帧技艺,推介进口原版精品出版物,开辟多元化服务阅读体验区,开展超媒体文化空间体验互动活动,以首都国有图书发行主渠道的创新风采,为“书香北京、香满京城”做最美诠释。

主题展示区弘扬主旋律彰显北京特色

北京发行集团中心展区重推主旋律专区、北京特色专区和优秀出版物专区。

主旋律专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集中展示展销500余种主旋律优秀出版物。其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相关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区域陈列《共产党宣言》、《马克思资本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版》、《马克思靠谱》等相关主题出版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集中推介反映国家经济发展变化的《1978-2018-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改革开放40年的执政党建设》、《伟大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实录》等优秀出版物。一带一路精品图书展示展销,展出《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的天下担当》、《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等相关出版物。

在北京特色专区,近千种优秀出版物集中反映北京历史文化。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以“一核一城三带两区”为主题,展示展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历史文化等相关出版物。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展示展销涵盖传统文学、中华诗词、民间工艺等优秀出版物。以“北京特色”为主题,展示展销北京城市规划发展、历史介绍、文化旅游、民俗特色、古今文学等主题出版物。

中心展区特别设立优秀出版物专区,集中展示涵盖社科、经济、少儿读物、中外文学、生活保健及外文原版引进图书等多个类别的优秀出版物。同时,还有中国好书、大众喜爱的50本图书、五个一工程奖、矛盾文学奖以及北京图书大厦高级管理者书单等优秀中外文出版物展示展销。

古籍装帧展彰显传统文化底蕴

古籍展示区是历届国际图书节上参观者的关注热点。今年,北京发行集团旗下中国书店带来了“新作品”,推出“中国书店藏敦煌文献展”及“古籍装帧形式展”,以共建书香中国、传播知识为目的,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古都北京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

古籍装帧形式展以中国书店出版社出版的代表我国不同时期古籍装帧形式的出版物为展览主体,如《辨非集》《程甲本红楼梦》《百花诗笺谱》等,展示中国古书从卷轴装、册页装、蝴蝶装、包背装到线装装帧形式的演变历程,充分反映出我国古代先民在图书编辑刊行过程中对图书阅读、保护以及美化、装饰的美学理念,让读者了解和认识古书文化,体会古书之美。 

此外,中国书店出版社还将展出获得全国古籍一等奖的《古琴谱丛刊》、大型古籍整理项目《四部丛刊·四编》以及新近出版的《书法字典系列丛书》等。

进口原版图书展区主推“精品阅读”

北京发行集团旗下北京市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设立进口原版图书及音像制品展示销售区,展区品种达7000余种,并与DK、企鹅等国际出版社联合举办新书推介、展示等推广活动。

进口原版图书展区设立“畅销书”、“新书”专台专架,公布近期的进口原版图书销售排行榜。展销内容涵盖进口文学类、儿童类、百科等各类原版图书,让读者近距离品读原版读物,体验原汁原味的原版精品。进口原版音像制品展区,集中展示古典音乐与国内发烧音乐精品CD、视盘等各类原版音像制品。设立文创产品销售区,包含文具、玩具、杂件、手伴等进口文化创意产品约1000种,充分满足广大读者的多元消费需求。

呈现北京模式“新阅读”

本届国际图书节上,北京发行集团在展区内特别开设专区,集中呈现集阅读、休闲、洽谈、互动、体验等多元化服务为一体的北京模式“新阅读”。

北京发行集团自有品牌“新华时间”入驻展区,演绎“咖啡与书”的完美结合,为广大读者提供咖啡和各色简餐、饮品。北新云网商务洽谈区,北新网、北新读书展位用以开展品牌宣传、APP推广、业务洽谈的专属区域,满足读者阅读和客户商务洽谈的多项服务功能。展现北京发行集团“智慧书城”功能的“新华智能书店”也将亮相展区,利用最新的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造以智能借阅、售书机为基础的阅读体验空间,更让读者感受便捷化、智能化、多样化的购书新体验。同时开展现场朗读分享活动,为读者提供便捷的购书体验之余,还为读者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互动活动。

在本届图书节上,北京发行集团首次开设“虚拟现实,唤醒老北京的文化记忆”展区,特别引进了“超媒体”技术打造现实感十足的文化体验空间。运用超媒体互动智慧技术,以一城三带为背景,结合北京文化中心特色,通过动漫的表现形式,将读者带入特色场景中,读者可与虚拟场景互动留影,并结合移动互联网技术,将合影图片现场保存、转发、分享到相关设备终端或社交媒体。通过科技体验,让读者感受专属服务。

此外,集团还将在旗下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王府井外文书店开设图书节分会场,为读者近距离感受和参与北京国际图书节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