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濮存昕请凉山孩子来京演戏

2018-08-22 08:13 北京晨报

近日,濮存昕爱心基金“让孩子笑起来”第五届心灵艺术戏剧夏令营在京闭幕,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河南、北京、天津、西安、长沙、中国香港等地的30名留守儿童和城市的孩子们一起手拉手学习戏剧艺术,并最终登上舞台表演。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主持人月亮姐姐等现场观看孩子们的闭营演出。

闭幕活动的现场,小营员们在导师帮助下改编呈现了多个经典戏剧片段,有《汉字王国之成语秘境》等。看到孩子们的演出,濮存昕说:“戏剧是大家合作的项目,少了谁都不行。孩子们每个人的协作、配合、节奏感很好,而且很多孩子的声音特别洪亮,虽然之前他们没有学过戏剧表演,但是他们口齿十分清楚。”闭幕活动最后,濮存昕还和爱心企业北京银行的嘉宾、家长一起,与第五届心灵艺术戏剧夏令营的全体小营员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

今年是濮存昕爱心基金“让孩子笑起来”心悦志愿者团队第五次举办“心灵艺术夏令营”活动,也是濮存昕爱心基金传承中华文化经典的第五个年头。据了解,“让孩子笑起来”心悦志愿者团队教育扶贫深入地区包括湖北、山东、河南、内蒙古、贵州、四川等地,每年都会资助这些地区的留守儿童代表来到北京,接受专业艺术教育,感受首都文化。濮存昕爱心基金“让孩子笑起来”第五届心灵艺术戏剧夏令营以戏剧表演为主题,30位小营员在学习戏剧演员声、台、形、表能力素质的同时,从创作的角度出发,参与了夏令营闭幕活动的构思策划,收获戏剧艺术带给他们蜕变。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