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学生戏剧节编剧奖空缺

2018-08-22 08: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学生戏剧节编剧奖空缺

第17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日前落下帷幕。今年,最高奖“金刺猬”奖由四川师范大学“北海剧社”的改编话剧《抓壮丁》获得,但是最佳编剧奖出现了空缺。

《抓壮丁》是著名的讽刺喜剧,表现了20世纪三四十年代光怪陆离的社会现实,塑造了令人啼笑皆非的生动形象。北海剧社在致敬经典的前提下,对原剧进行了新的诠释与呈现。最佳演出奖则由北京大学“说不准明天就解散了”剧组的原创话剧《一个剧本》摘得。这部剧构思严密,首尾呼应,以流畅的表演,带着对生活的独到思考,展现了富于个性色彩的一系列人物及其内心世界,全剧幽默感与自嘲精神爆棚,风格独特。

走过17年的大学生戏剧节,在集中展演和比赛之外,还开展更丰富的活动。今年,组委会开启了“刺猬旅行”计划,组委会走进高校与戏剧实践者们交流、分享戏剧创作的酸甜苦辣。目前已在北京、珠海、武汉、长沙、昆明、兰州等地的7所高校开展了交流。大学生戏剧节还化身出品人直接生产戏剧,原创环境戏剧作品《收信快乐》在闭幕式上带来了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