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高峰论坛

2018-08-20 12:00 北晚新视觉

金秋八月迎盛会,翰墨飘香满金城。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高峰论坛将于8月23日在奥佳美术馆酒店举行。

本届高峰论坛旨在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领域合作,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机构的国际版权交流。论坛突显高水平嘉宾资源和国际版权输出最新成果两大特色,以“书香融通志远,人类文明对话”为主题,用具有国际影响力嘉宾的主旨演讲、国外使节推荐一带一路图书、国际出版人高峰论坛、国际版权输出等形式,达成一带一路各国对“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

本届国际图书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高峰论坛主要亮点:

一、 名家荟萃大咖云集

本次论坛诚邀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先生、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先生、埃及著名汉学家、作家、出版人买哈迈德.赛义德、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阿古斯缇娜·卡萨瓦耶·女士以及冰岛、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阿根廷、白俄罗斯、黎巴嫩、印度、西班牙、马来西亚、约旦驻华使节机构代表出席,现场顶级文学家、汉学家、中国文学界顶级作家等名人汇聚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

二、 主题演讲

由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先生、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先生、埃及著名汉学家、作家白鑫先生、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阿古斯缇娜·卡萨瓦耶女士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社会学者名家,从不同角度探讨如何通过多元文化的融合推动国际社会文化的和谐融通。

三、 一带一路国家新书推荐

由近十位海外驻华大使或参赞向读者推荐“一带一路”图书,为中国的读者带来更多国外的精品出版物,不同文化的碰撞让更多的国人感受到文化的魅力,也极大地调动了全民阅读兴趣与激情。

四、“一带一路”国家版权签约仪式

国际出版合作版权协议的签约,由十余家国内外出版社共同签订百余本版权输出协议,多国达成版权合作协议,深化中外出版领域合作,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机构的国际版权交流。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繁荣。

北京国际图书节“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高峰论坛将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