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上海书展开启阅读盛宴

2018-08-16 08:13 北京青年报

昨天(15日),2018上海书展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500多家出版社、15万种图书、1150场阅读活动将在上海书展主会场上海展览中心和遍布上海的100个分会场与读者见面。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主会场发现,今年场馆序馆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展示了主题出版的成果。作为序馆的延伸和扩展,序馆左右长廊分别特设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精品图书展,回顾展示了上海书展15年来服务读者、服务全国行业发展的历程。

在上海复兴中路515号,一场特别的展览在这里举办。与改革开放同龄的上海译文出版社在这里举办“有我世界更大”主题展,回望40年辉煌。展览集中展示了上海译文社在这40年中的成长:从《简·爱》到《百年孤独》,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的外国文学名著,每一部都是“爆款”,极大丰富了中国人的文化精神生活。同时橱窗里的“外国文学名著丛书”“二十世纪外国文学丛书”致敬了上世纪末外国文学繁荣景象的创造历程。

每年书展都正值暑假,书展现场都少不了小朋友和青年学生的身影。开幕当日,译林出版社举办了“天空的表情我知道”,国内知名的天文科普工作者王燕平和张超就《云彩收集者手册》为学生们讲解天空中云彩的秘密;接力出版社“少儿万有经典文库”的优秀作者李晓鹏,为青少年带来《国富论少儿彩绘版》《资本论少儿彩绘版》的解读。

据了解,上海书展的子品牌——上海国际文学周今年将迎来第8届,今年文学周以“旅行的意义”为主题,在近40场活动中,30多位海内外知名作家将从文学角度阐发“一带一路”的意义。同时,各类主题论坛也将在未来几天召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