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光影中捕捉大师的创作轨迹

2018-08-15 08:09 北京晨报

近日,“画匠之梦——你,我的缪斯”沉浸式光影艺术大展开幕式暨全民艺术公益行在798艺术中心开幕。展览采用最先进的数码技术,通过联觉性空间演绎及技术互动的方式,让观众重温梵高、雷诺阿、卡耶博特、克里姆特、马蒂斯五位西方艺术大师的经典佳作。

梵高、雷诺阿、卡耶博特、克里姆特、马蒂斯是19世纪中期至20世纪初期的油画大师,代表了西方艺术史中印象派、后印象派、象征主义以及野兽派的艺术巅峰。展览以“你,我的缪斯”为主题,意在讲述西方绘画巨匠在“自然与都市的风景、人生灿烂的瞬间”中曾邂逅的美丽光景。

展览的主办方之一、北京逸格时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佳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通过光与影的完美结合,科技与大师的完美碰撞,只为经典艺术的再次重现,这既是向西方油画大师的致敬,回望和重温一代艺术大师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是引进世界顶级艺术IP,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响应‘一带一路’文化倡议的重要举措之一。”

展览中,光影的跃动不仅体现在多机位的影像立体投射而产生的色彩融合上,而且可以自动感知影像投放空间的人体移动,如在作品《梵高的庭院》展示中,光线会形成跟随观众身影移动的花朵,就像当时阿尔勒草地上绽放的花朵一样生动。除此之外,作品展示中采用虚实结合的体验模式,如将梵高作品融入实景,打造与画作还原度极高的卧室场景,观众可躺在这张床上体验100年前的巴黎生活。再如,在1:1复制高度还原的雷诺阿晚年的工作室中,观众也能感知传世之作的诞生环境和背景。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