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文版舞台剧《战马》8月8日北京盛大开演!

2018-08-13 09:11 中国经济网

8月8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及演出的中文版舞台剧《战马》于北京的国家话剧院剧场再度上演,第四年全国巡演的大幕也就此拉开。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轮于北京站的24场驻演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麦网联合主办,期待能以国际顶尖的水准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据悉,舞台剧《战马》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创作于1982年的同名小说,后者一经发表即获得了当年的惠特布莱德奖亚军,在英国可谓是家喻户晓。它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勇敢、坚韧、信念的故事,通过一匹马的传奇经历展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痛苦与爱,是一部讲述人马奇缘、闪耀人性光辉的温情之作。

2007年10月17日,历时五年磨合试验的舞台剧《战马》由英国国家剧院成功搬上舞台。在这样一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英国国家剧院大胆尝试,结合多种艺术形式,与南非木偶剧院合作,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将《战马》主角乔伊(Joey)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舞台上。

最终,舞台剧《战马》凭借其震撼的视觉效果与精湛的品质彻底征服了观众。如今《战马》已累计在全球斩获24项重要戏剧大奖,包括英国剧评奖、奥利弗奖以及托尼五项大奖。它已全球演出近4500场,观众超过800万人次,被誉为“英国文化的新象征、英国伟大的国宝级作品”。

作为中英戏剧战略合作首部作品,舞台剧《战马》(中文版)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历经近两年的打磨后,于2015年9月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盛大拉开亚洲巡演帷幕。很多网友称赞中文版的演出“质量看齐原版,甚至略高于原版”,而包括濮存昕、姜昆、敬一丹、董卿、孙红雷、袁泉、成方圆、李玉刚等大咖也都到场观看,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当年《战马》中文版还获得了"英国舞台报戏剧奖",这也是中国舞台剧作品第一次获此殊荣。

在驰骋三年后,今年,中文版舞台剧《战马》即将再度“王者归来”。它将首先回归“梦开始的地方”——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为期5周总计24场的驻演,并将在9月、10月相继奔赴石家庄、重庆进行巡回演出,以期令更多观众能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这部世界顶尖水准的舞台剧作品。

据记者了解,此次演出还有“黑科技”:8月8日当天,购买880元价位票,以及排号、座位号带有数字8的观众,可获得为此次《战马》舞台剧量身定制的黑科技酷炫手环。手环内搭载智能芯片可记录使用者的座位信息,用户可通过验手环一秒钟轻松入场,免去了纸质票携带的困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