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开艺术之门”京剧夏令营欢乐闭营

2018-08-13 08: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打开艺术之门”京剧夏令营欢乐闭营

8月10日下午2点,中山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京剧夏令营在小营员们欢乐的笑脸中完美闭营。“这次夏令营的人数比较多,孩子的平均年龄比往年偏小,因此,今年把了解京剧的四功‘唱念做打’作为重点,在两天时间内让孩子们有个全面的接触,让孩子们慢慢地喜欢上京剧。”北京京剧院的王天宝老师告诉记者。据悉,此次由中山音乐堂和北京京剧院联手举办的“走进京剧大观园—京剧夏令营”让113位小营员们收获满满。

中午12点半,小营员们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排队等着老师给自己勾脸,勾脸成为小营员们两天紧张的念白和唱段后最好的放松方式,你看着我的脸,我看着他的脸,每位小营员都小心呵护着脸上的妆,生怕做出什么夸张的表情把脸上的妆弄坏。

下午2点,准备粉墨登场的小营员和家长们刚走进中山音乐堂演出厅,就被舞台上的五件大戏服吸引住,北京京剧院的刘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这些戏服的名字、制作工艺和戏服主人的身份。被小营员们热情称为“全能”的王雪桦老师还表演了马鞭、双刀、单刀、标枪等绝活,手拿双刀的王老师在空中转身的漂亮动作引得小营员们一片惊呼,没想到两天给自己上课的王老师这么厉害。

在闭营汇报演出中,老生一组表演了《定军山》唱段和念白,上课老师刘老师还和小营员同台演唱。老生二组表演了《三家店》唱段,坐在台下的王老师手拿扇子打着节拍附和着小营员的节奏,看到自己教的孩子唱得很顺利,忍不住大声喝彩。花旦一组表演了《卖水》唱段,花旦二组表演了《红灯记》唱段,花脸组表演了《铡美案》唱段、《报灯名》念白段,青衣组表演了《苏三起解》唱段及《梨花颂》唱段。最后,小营员亮亮表演了《齐天大圣孙悟空》中的重点动作戏,看到金箍棒在小亮亮手中娴熟地翻转,台下一片喝彩。在喝彩声中,113位小营员和老师全部登台,台下的家长们将京剧夏令营的这份欢乐定格。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