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七届动漫北京开幕 北京首个电竞产业联盟成立
2018-08-10 13:15 千龙网

wwzjy2018081002

8月9日,第七届“动漫北京”主会场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周边产品。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张嘉玉)8月9日,第七届“动漫北京”主会场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动漫北京”展出面积4.3万平方米,涵盖论坛演讲、新作展示、新技术成果发布、衍生品交易、明星见面会、作品评选、影视展映、才艺大赛、音乐演出、剧目展演等近200项活动。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机构带来的数千余款动漫游戏作品参展,活动规模创历届之最。

大咖登场 动漫游戏领域开展国际化合作

本届“动漫北京”,日本动漫界泰斗、曾担任《铁臂阿童木》《怪医黑杰克》等动画片制片人的松谷孝征出席开幕式。“我们特别希望通过沟通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强化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衷心希望两国在文化合作,特别是影视内容方面的合作,能够跨入一个新阶段。”松谷孝征说。

wwzjy2018081008

8月9日,第七届“动漫北京”主会场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图为日本动漫界泰斗松谷孝征开幕式致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日本映像产业振兴机构组建15家企业、30人规模商务团与北京企业洽商合作。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和日本映像产业振兴机构共同签署了《文化内容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中日动漫游戏行业合作,在资源共享、联合制作、活动对接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曾演唱《新世纪福音战士》主题曲的日本女歌手高桥洋子身着盛装为现场粉丝带来了经典歌曲,此次是高桥洋子首次来京举办见面会,并现场与粉丝握手以及签名。此外,伊藤润二、桑岛法子、畑亚贵也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现身。

厂商云集 联想 索尼PS 海洋堂首次亮相

本届“动漫北京”全场主推正版周边产品,Good Smile Company、Prime1Studio、钢铁月球、后浪出版社、有妖气、bilibili等厂商参展,联想、索尼PS、海洋堂等企业更是首次亮相“动漫北京”。漫迷可淘到图书、影视、音乐、游戏、模型等多种产品。

wwzjy2018081003

8月9日,第七届“动漫北京”主会场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千龙网展区。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展区展出北京胡同传统建筑微景观模型,微型场景及老物件勾勒出老北京的平民生活。《情画大运河》《戏曲中国》等动画展播以及《北京温度》《中国力量》主题漫画展示京味文化魅力以及千龙网近几年的原创动漫成果。同时,观众还可以在抓娃娃机把萝比、佩哥公仔带回家。

wwzjy2018081007

8月9日,第七届“动漫北京”主会场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千龙网展区展出的北京胡同传统建筑微景观模型。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行业动作 北京首个电竞产业联盟成立

在本届“动漫北京”,多家业内机构发起成立北京首个电竞产业联盟,同时,动漫衍生品设计制造专业化服务平台正式面向全社会开放。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国美零售、完美世界、天天电竞、竞技时代、潘达互娱等业内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电竞产业联盟,通过电竞联盟化推动电子竞技赛事深度化、广度化发展,向传统体育赛事靠拢。

wwzjy2018081005

8月9日,第七届“动漫北京”主会场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夏目友人帐》周边产品。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动漫衍生品设计制造专业化服务平台正式面向全社会开放,提供动漫衍生品IP版权资源、衍生产品设计制造服务,通过精准营销、个性化定制、众筹、版权管理等增值服务,凝聚行业资源,并进一步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推动动漫衍生产品开发生产。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在发展质量、行业影响、对外贸易等方面均在全国位居前列。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产值达627亿元,同比增长20%,出口额约116亿元,同比增长93%。随着北京市大力支持动漫精品创作生产,优秀原创动漫作品不断涌现。”

据悉,主会场活动将持续至8月12日。

责任编辑:闫莉青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