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纵横文学合作蜻蜓FM 网络文学拓展有声阅读市场
2018-08-10 10:00 千龙网

wwzjy2018081001

8月9日,纵横文学与蜻蜓FM在京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从左至右依次为蜻蜓FMCOO肖轶和纵横文学CEO张云帆。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张嘉玉)8月9日,纵横文学与蜻蜓FM在京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文字及音频版权互授、联合打造文学IP等计划,纵横文学将为蜻蜓FM每年独家开放1000本作品的优先选书权,作品由蜻蜓FM旗下央广之声制成有声书,在蜻蜓FM及纵横文学旗下熊猫看书APP播出。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有声书市场规模达32.4亿元,预计2020年超过78亿元。7月,纵横文学与蜻蜓FM合作,上线平台签约作家天蚕土豆作品有声书,播放量近五千万,令双方对此次的合作拥有信心。

“有声书是网络电子阅读的重要延展。”纵横文学CEO张云帆认为,有声书可以帮助一批用户释放时间,用听书的形式解放双手和双眼。他认为,随着有声阅读被市场逐渐认可,有声化作为纵横文学打造IP的试水动作,已成为优质文学作品走向全产业化的重要一步。

“有声书领域中,蜻蜓FM如同一家饭店,主播是饭店的厨师,上游文学网站是超级食材供应商,网络文学网站给你非常好的材料、IP,由主播把它变成可口的饭菜,最后提供给饭店的顾客,不仅顾客称赞,说不定你还会被挂上《舌尖上的中国》认证餐厅,这是我们的愿望和愿景。”蜻蜓FMCOO肖轶说,“蜻蜓FM每年能够从纵横文学获得最优秀的书籍,并按照高品质音频作品、广播剧的形式制作出来回馈双方,强强联合是我们的目标。”

据悉,纵横文学拥有包括烽火戏诸侯、无罪、柳下挥等顶级作家在内的超6万余名签约作者,累积作品超过20万部,其中包含《雪中悍刀行》《剑来》《剑王朝》等全网点击量达几十亿的原创顶级IP。此次与中国首家网络音频媒体平台蜻蜓FM合作,将更多原创网络文学作品进行音频内容制作,从无声到有声,促进中国网络文学IP多元化发展,以及新时代网络文学泛娱乐生态链的完善构建。

责任编辑:闫莉青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