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剧《梦游女》月末首演 迪里拜尔领衔演绎诗意咏叹

2018-08-10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迪里拜尔领衔演绎诗意咏叹

8月28日至9月2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贝里尼歌剧《梦游女》将亮相大剧院。昨天(9日),该剧举办了首轮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主演迪里拜尔等共同出席了发布会(见图),对于出演女一号阿米娜,迪里拜尔兴奋地表示,“阿米娜,是我60岁生日最好的礼物!”

《梦游女》以当时人们喜闻乐见的“梦游”为主线,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瑞士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爱情故事。女主人公阿米娜因患“梦游症”误入伯爵房间,被小旅馆女主人挑拨后,引发了阿米娜和未婚夫埃尔维诺之间的爱情危机,最终在伯爵的帮助下,两人消除误会,重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梦游女》是一部偏爱忧郁情调的浪漫主义作品,世人无不为其中柔和而哀怨的旋律销魂。剧中“啊,满园鲜花凋零”“我心中充满喜悦”等多首高难度咏叹调,对演唱者音色及风格的把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成为检验花腔女高音的“试金石”。同时,男主人公埃尔维诺的咏叹“叫人怎能不恨你”等唱段,对男高音来说也同样具有挑战。

作为19世纪初美声歌剧时期的扛鼎之作,为充分展现这部歌剧的绝妙精髓,此次,国家大剧院再次邀请到世界著名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携手他的“铁三角”主创团队——欧洲著名舞美设计亚历桑德罗·卡梅拉及服装设计卡尔拉·里科蒂,以纯净的舞台色调、半圆的弧形苍穹为观众打造唯美浪漫的梦幻舞台。

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制作《梦游女》中的主演阵容也悉数亮相。剧中饰演“阿米娜”一角的是世界著名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和抒情女高音罗莎·费奥拉,其中,迪里拜尔在30多年的歌剧舞台生涯中,塑造了无数歌剧经典形象,而这次也将是她首次演绎《梦游女》。今年恰逢迪里拜尔60周岁,其深厚的演唱功力将沉淀为成熟稳健的演绎,实力展现贝里尼悠长绵延的旋律、温暖炽热的内心情感。在谈到此次演出时她说道:“这次国家大剧院邀请我饰演《梦游女》中的阿米娜,是给予我60岁生日最好的礼物,我也会把大剧院对我的厚爱献给亲爱的观众。”意大利歌唱家罗莎·费奥拉也是大剧院的老朋友,曾出演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唐·帕斯夸莱》,她将通过优美的歌喉和精湛的演唱为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饰演埃尔维诺的是男高音歌唱家安东尼奥·希拉古萨和安东·罗西茨基,他们都是目前世界各大歌剧院炙手可热的男高音。有着“石一哥”美称的中国著名男高音石倚洁因为档期没能对上《梦游女》,特意向北京晨报记者力荐这位罗西茨基,“一定要去听!非常棒的男高音!”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