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定格精彩瞬间 “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启动
2018-08-09 09: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 纪敬)8月8日,“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冬奥宣传系列活动在中华世纪坛启动。

“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冬奥宣传系列活动包括《“一城双奥”系列图片大展》、魅力冬奥·冰雪激情《雪国精灵——冯庆油画展》等系列品牌活动,在展览中观众可以看到很多难得一见的精彩瞬间。

76
8月8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支持的“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在中华世纪坛启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一城双奥”系列图片大展》分别由《中国奥运历史主题摄影大展》《2008年北京奥运主题大展》《2022冬奥会主题摄影大展》三个展览组成,体现了在奥运历史的长河中,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以其深刻的文化内涵影响着世界和中国。

77
8月8日,“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启动,在架子鼓乐团奏响的奥运联曲中拉开本届活动的序幕。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中国奥运历史主题摄影大展》通过作品展示出首届奥运会开始至今,中国奥运人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拼搏精神。此次展览以“中国奥运零的突破”为主题,展现中国奥运历程中的精彩瞬间、重要事件、以及众多的零突破。《2008年北京奥运主题大展》以2008北京奥运会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圣火传递、开幕式、感人瞬间和激情瞬间。

《2022冬奥会主题摄影大展》以申冬奥成功以来的重要事件,融入“精彩冰雪瞬间”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策划成展,旨在推介冬奥理念和城市发展契机,从申冬奥成功到筹办工作进入北京周期,从冬奥会历史上的精彩瞬间到中国冰雪文化一以贯之的民俗与风韵,都在时代里注入了体育的竞技理念和生活态度。

魅力冬奥·冰雪激情《雪国精灵——冯庆油画展》由“中国冰雪油画第一人”冯庆精心挑选百余张作品,以力透纸背的笔触和激情四溢的油彩,彰显冰雪的洁白无瑕,再现冰雪带给人们的欢乐,颂扬在冰雪中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

自2001年7月13日举办的“北京申奥成功”庆典活动起,中华世纪坛一直是奥运盛会的活动主场,至今已举办了将近百场奥运主题系列活动。“北京节拍·冬奥时间”便是由最初的“奥运节拍”演变而来,如今已成为中华世纪坛广场节庆品牌活动。

“北京节拍”至今已举办九届,今年的内容涵盖了展览、演出、大师课等门类,集科技、多媒体交互体验、历史文物等多种形式于一体,丰富广大青少年及北京市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