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科学博士来回答》解答身边事

2018-08-08 07:52 北京晨报

为什么有些人总被蚊子叮?为何有时话到嘴边却忘了词儿?近日,在由青豆书坊策划、重庆出版社出版的《科学博士来回答:我们身边最有趣的为什么》中,可以找到问题的答案。加拿大科普作者杰·英格拉姆从暗藏玄机的人体,到千奇百怪的动物王国,从司空见惯的自然现象,到匪夷所思的超自然体验,用贴近生活实际的39个问题,揭秘科学探索中的故事。

不同于一般科普书的枯燥无味,《科学博士来回答》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妙趣横生的科学故事,充分尊重孩子的认知发展规律和好玩的“口味”偏好。作者从身边39个有趣的问题开始,挑起阅读兴趣。他认为,孩子常有“我为什么要学这个”的困惑,然而,如果引导孩子从了解身边的真实世界开始,在思考真实问题的解决方法时遇到科学,那么,孩子自然而然地就迈入了科学之门。

此外,该书着墨于某领域问题的来龙去脉,让孩子有机会窥探解决问题的过程,欣赏并体会科学博士们处理问题的智慧、思维和探索精神。这种叙述方式,对于培养孩子理解复杂问题的能力,培育跨学科思维的广度和深度都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