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开艺术之门”朗诵吟诵夏令营闭幕

2018-08-08 07:45 北京青年报

昨天(7日)下午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剧场,首届《聆响·行歌》声音梦工厂——朗诵吟诵夏令营闭营。闭营仪式上,全体学员用“礼、揖、兴”,百年前中国古人拱手礼向大家问好,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嗓音吟诵《百家姓》《三字经》《鹿鸣》《声律启蒙》节选篇目。

吟诵课教师郭松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吟诵是失传了百年的中国传统文化,用吟诵的方法读中华经典文学,体会中华语言的音韵及美感,是很好的帮助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途径。希望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中华古典经典,感受吟诵艺术之美。”

朗诵课于同云老师表示,“吟诵及朗诵艺术,可以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希望家长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们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成长,培养他们对诗歌词赋、吟诵朗诵的喜好,去体会声音语言的美,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作出自己的努力。”

本届夏令营艺术总监徐涛感慨地说:“我很羡慕孩子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有好的资源和机会去学习更多的东西。今年的夏令营将吟诵作为授课的一部分,让失传已久的吟诵方式重新回到现代人的视野。通过研究吟诵的平仄关系读法,去更加深入地理解古代诗词的意味。我深深被孩子们学习的热情所打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