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制作贝里尼歌剧《梦游女》月末首秀

2018-08-06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迪里拜尔六旬归来“耍花腔”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8月28日至9月2日,国家大剧院制作贝里尼歌剧《梦游女》将与观众见面。《梦游女》是国家大剧院继《诺尔玛》之后,倾力打造的第二部贝里尼歌剧,由著名歌剧导演德弗洛领衔主创团队打造,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将领衔实力阵容演绎这部经典美声歌剧。

意大利作曲家贝里尼与罗西尼、多尼采蒂被后世奉为“意大利美声歌剧三杰”。在世仅34年的贝里尼在短暂的一生中创作了11部歌剧,其中以《诺尔玛》《清教徒》和《梦游女》最具影响力。这部凝结着作曲家灵感与心血的作品深受当时风靡欧洲的浪漫主义思潮影响,一段段挑战女高音歌唱家技巧的咏叹调和二重唱段落遍布全剧。在剧中,女主角阿米娜是一个生活在瑞士村庄中的年轻少女,她因梦游症在夜晚走进了鲁道夫伯爵的房间,被未婚夫埃尔维诺撞见并产生误会。鲁道夫向埃尔维诺和村民们解释事情的原委,却无法得到众人的信任。最终,貌美的阿米娜突然再度梦游,大家屏息等她走到安全之所才将她唤醒,埃尔维诺也终于重新接纳阿米娜,在大团圆的结局中整部歌剧落下帷幕。

国家大剧院版《梦游女》将由著名歌剧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导演领衔主创团队打造。此次是德弗洛第三度加盟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在这一制作中,他将继续秉承他本人“减少技术性手段,回归舞台艺术本身”的艺术理念,在巨大的弧形穹顶笼盖下,瑞士村庄中的木屋、阿尔卑斯山旖旎的风光将细致呈现在观众面前,女主角阿米娜以一袭白衣出现在舞台上,象征着爱情的纯净。

为了极致展现美声歌剧旋律优美、注重声乐演唱技巧性的特点,此次国家大剧院邀请到尤为擅长指挥意大利歌剧的世界著名指挥家丹尼尔·欧伦。对于花腔女高音而言,《梦游女》中女主角阿米娜是最具挑战性的角色之一,但对于迪里拜尔来说,技术早已不是“挑战”,真正“挑战”其实是她的年龄,这位今年60岁的世界歌剧舞台常青树至今宝刀不老、唱功了得,在30年后重拾出道欧洲时的戏码,令人期待。此次,迪里拜尔将与意大利女高音罗莎·费奥拉,AB角出演女主阿米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