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在北京举行

2018-08-06 08: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任海霞)8月4日晚,2018北京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在北京昌平区九华山庄举行,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口琴活动之一。该节会由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以及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的七个理事国家和地区发起组织,1996年在中国台湾地区首创,后由各发起国和地区轮流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12届。今年的口琴节是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受到国内外音乐艺术界和各口琴团体、口琴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随着近年来亚太地区口琴普及面的不断扩大和演奏水平的不断提高,世界各国和地区参加亚太口琴节的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参与本次节会的来宾、口琴家和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幼儿园的小朋友、各阶层、各中老年的口琴爱好者达到了2800余人,创历届亚太口琴节之最。除了各发起国组织了庞大的代表团参加外,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世界著名的口琴演奏家、口琴组织、口琴爱好者莅临节会,今天参与并热情报道的中国新闻传媒单位就有12家之多,使本次节会升格为名副其实世界级的口琴艺术节,成为全世界口琴人的盛会。

本次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主办方安排了两场中小学生专场口琴音乐会,还有一场海峡两岸交流、一场亚太交流、一场名家演奏等共7场口琴音乐会;主办方还聘请了世界著名十孔口琴、复音口琴、半音阶口琴演奏家德国康斯坦丁、马来西亚张雅诰、中国魔幻之声口琴重奏团、赵晨曦、龙登杰、宗晓华等将举办七场口琴讲座和培训等。

由150人组成的“北京2018口琴乐团”演奏了由冼星海作曲、白燕生先生改编的口琴大合奏《黄河》,伴随着这首恢弘的乐曲,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拉开了序幕。

本届口琴节得到了中国乐器协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的支持和指导,由中国乐器协会口琴专业委员主办,北京口琴乐团、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北京昌平区大东流小学、江苏天鹅乐器有限公司、江苏东方乐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通宝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协办。

第十二届亚太口琴节将于8月7日闭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