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相约书友.共读盛夏 北京图书大厦、北京市新华书店暑期系列活动进行中
2018-08-04 09:2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八月,盛夏的北京,在这个属于孩子的假期里,北京图书大厦为小读者奉献一份清凉的书香礼物。8月2日晚,在北京香山脚下的24小时新华书店,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香山24小时新华书店、花市24小时新华书店、中国书店等多家北京发行集团旗下国有书店参与的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夏夜阅山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它将是一场面向市民发起的仲夏夜阅读狂欢,也为孩子们的暑期增添了一份清爽,全力打造北京这座城市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新华联盟,夏夜阅山

为了让市民能够拥有一场丰盛的夜读消夏盛宴,“夏夜阅山嘉年华”活动将在8月火力全开。北京大学教授、博物学文化研究者刘华杰,《博物》杂志主编许秋汉,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名誉主席高登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李建臣,《北京自然笔记》作者肖翠、林秦文,《怪物爸爸》作者彭懿,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李一慢等众多名人名家、科普达人纷纷亮相,与读者共享“夏夜阅山”。

新华联盟夏夜阅读活动,在北京尚属首次,是北京国有书店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此,北京图书大厦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图书夜读活动,来满足广大读者文化阅读需求。活动期间,在二层“悦读悦想听”文化沙龙活动现场邀请领读人带领读者现场配合图文背景诵读以“山”为主题的优秀篇章,并有机会体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诵读小站”的节目录制;同期,在四层活动区定时投影现场播放“祖国壮丽山河”主题的专题片和纪录片,让广大读者亲临感受祖国的强大,山河之美。与此同时,王府井书店也特别推出了“夜读书房”阅读专区,向广大读者推荐博物自然类图书,分享接力共读。此外,新华书店特色书店花市24小时店还推出了书法水墨画、团扇DIY等各种亲子互动及体验活动。全力打造的北京阅读季——“夏夜阅山嘉年华”,既能使京城的读者感受文化底蕴浓厚的图书夜读文化活动,同时拥有更具文化品质的暑期夜生活。

活力盛夏,精彩阅读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书友搭建清凉的书香文化圣地,北京图书大厦于即日起至8月31日北京图书大厦将推出“相约书友.共读盛夏”主题系列活动。以“趣书博物—这样看历史”,“阅·旅行”等多个活动版块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从山水画、西方绘画、城市、古代科技、中国历史故事等多个层面和角度,跟随“耳朵里的博物馆文化导师的步伐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西方历史,让每个家庭在北京图书大厦感受非同一般的“博物馆“”奇妙之旅。同时,2018年暑假篇—“阅•旅行”活动也重磅开启,以 “荐书卡”分享、“朗读会”分享、“诵读小站”分享三大活动版块 ,引领广大小读者爱上阅读,在阅读中感受无穷的文化魅力,体验书店游学的乐趣!“夏夜阅山嘉年华”也将伴随读者在这个仲夏之夜搭上精彩纷呈的“阅读直通车”!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