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舞台剧版《妈妈咪鸭》 让家庭成员角色互换

2018-08-04 08:12 北京青年报

“这个剧让家长有种‘照镜子’的感觉:当让孩子做起‘代理妈妈’对别人真正负起责任的时候,家长会看到孩子理想中家长的样子;而当孩子面临问题需要解决的时候,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体会家长的难处。家庭成员之间角色的双向交互,这可能是孩子和家长最好的沟通方式。”日前,在《妈妈咪鸭之鸭飞冲天》首演现场,家长们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儿童剧《妈妈咪鸭之鸭飞冲天》,是继动画大电影《妈妈咪鸭》在今年3月全球上映首获好评之后,北京儿艺与万达影业及原力动画联手打造的一部由该热门IP改编的舞台音乐剧。相较于大电影的故事,舞台剧版本的《妈妈咪鸭》更多地展现了家庭不同成员共同成长的故事。

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小黄鸭黄淘淘和姐姐黄憇憇错把一只雄性大雁认作妈妈,而大雁妈妈“望鸭成雁”的教育让这对鸭姐弟倍感痛苦。没想到,小鸭姐弟俩离家出走的路上被猫鼠合谋骗走,更没想到的是,囚禁中他们又当上了鸭宝宝黄澄澄的妈妈……养儿方知父母恩,黄淘淘在情急之中为救鸭宝宝脱口而出的话,竟与大雁妈妈如出一辙……这一刻,他理解了“大雁妈妈”的苦心和爱心,最终,爱让家人一起获得成长。

北京儿艺副总经理王东表示:给孩子的东西从来都牵动着社会最敏感的神经,IP改编的儿童剧在内容上一定要进行深度再创作,让内容更扎实。而在制作上,此次的版权方万达影业和原力动画也把版权费降到最低,以保证我们把不低于70%的制作费全部投入到制作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