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798艺术区新开红桥书店: 红而不“专” “土”却清雅

2018-08-03 10:14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如果你逛过北京的798艺术区,一定会对小街边橱窗里的搪瓷杯子、铁皮暖壶有印象。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把老北京元素、红色经典还有书店结合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好奇,建议你到新开业的红桥书店转一转。

开在798艺术区里面的红桥书店,因为属于酒仙桥街道辖区,所以名字取自“红色酒仙桥”之意。7月28日开业的这家书店,由北京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红旗出版社联合打造,致力于建设北京市首家民营红色文化综合体。

在寸土寸金的798艺术区,红桥书店占地200多平方米,布局设计采用一步一景的方式充分利用空间,打造5处文化场景,形成5种经营特色,分别是“红色直播间”“红色图书区”“红色阅读区”“北京风情艺术区”“互动专区”。

“红色图书区”展示红色经典读物和人文社科类畅销读物,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党员工具书和伟人传记专柜显示出了红色书店的主题。

“红色直播间”是红桥书店的独特设置。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冻小林介绍,红桥书店在设计布局时就跟街道沟通,共同在书店内设置了可以举办党建活动的“红色直播间”。冻小林说,直播的形式很受年轻人欢迎,酒仙桥街道办事处之前做的“学雷锋主题访谈”直播,8个直播平台的观众数量达到了350多万。未来,酒仙桥街道办事处会和红桥书店合作,利用好“红色直播间”这个空间,吸引更多年轻人重温红色经典。

除了书籍,红色文创产品将是未来的一大特色。据了解。红桥书店将开发红色系列主题文创衍生品,打造“红桥文创”这一红色文化创意品牌。“红色阅读区”和“互动专区”将定期举办红色文化沙龙活动,与相关机构合作,开展红色读书会、红色作品研讨会等活动。

浓郁的京味是这里的另一大特色。充满老北京气息的画作、雅致的瓷器,让这里更具有本土化的清雅气息。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革命文化,还能观赏极具北京文化特色的艺术展览。由著名京味画家马海方特别支持的“北京风情艺术区”将不定期开展“北京老字号”“北京故事”“北京胡同”等一系列文化展览。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隋明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