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台前幕后众名家讲述《红军故事》

2018-08-02 08:03 北京日报

昨晚(8月1日),由国家京剧院潜心磨砺创排的京剧《红军故事》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三个小而精致的故事,借助京剧的感染力塑造了感动人心的红军形象。

该剧由《草地炊烟》《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小戏组成。茫茫草地中,皮带燃进篝火,草地升起炊烟,承载着战友深情,展现了共产党人心怀家国的坚定信仰;“就是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女兵们,给予了一个老人半个世纪的温暖怀想;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壮烈牺牲的军需处长,树立起一座忠诚不朽的丰碑。该剧紧扣“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主题,以国粹的形式展现了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该剧台前幕后荟萃了众多优秀戏剧名家。国家一级编剧胡应明、徐新华,与国家一级导演张曼君、国家一级作曲朱绍玉等人联手在幕后下功夫;李博、袁慧琴、杜喆、魏积军等国家京剧院名角则在台前奉献精彩的演出。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表示:“创排《红军故事》,体现了国家京剧院在弘扬优良传统,传递红色基因上的实践,同时对培养演职员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