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绣娘手工艺品汇聚深山集市 亮相北京侨福芳草地
2018-08-01 17:03 千龙网

555

8月1日,深山集市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正式开集。(千龙网发 依文集团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张嘉玉)深山绣娘的手工艺品带着浓浓民族风韵来到繁华的北京商圈,由依文·中国手工坊打造的深山集市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正式开集,为中国大山深处的手工匠人,提供了依靠手艺改变命运的商业化平台。

开幕现场,四印苗族绣娘盛装献上百褶裙开集舞《不忘来时之路》。他们生活在中国最原生态的大山深处,这里的女人终身不剪发,她们说这是生命长度的记录。千百年来,她们代代相传着一门手艺——绣女王印,画蜡染裙。这些纹样的寓意,是纪念女王带她们走过的路,追寻幸福的路。

56

8月1日,深山集市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正式开集。图为四印苗族绣娘献上百褶裙开集舞《不忘来时之路》。(千龙网发 依文集团供图)

深山集市侨福芳草地专场以蓝染和百褶裙为主视觉元素,汇聚丝巾、胸针、礼帽、扇子等绣娘手作工艺品,还原中国大山深处的赶集现场。集市设置“蓝色魔法花园”、“刺梨花海”、“幸福的小侧脸儿”、“隐藏地图”等不同的体验区,顾客不仅可以自己动手体验,还可以与手艺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作品背后的工艺与故事。顾客可以写下一段话,连同自己的购物清单一起投进“深山邮筒”,寄给大山里的手艺人,表达自己的一份支持。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认为,一份来自都市消费者的了解、认可和购买,是那些了不起的手艺人依靠手艺过上体面日子的开始。深山集市将西藏、内蒙、四川等不同地区或不同主题的传统手艺和特色文化,以美的形式带给都市。希望我们从芳草地出发,未来,把这样的深山集市带给世界。

2

8月1日,深山集市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正式开集。蓝染百褶裙主题时装秀在北京侨福芳草地亚洲室内最长吊桥上演。(千龙网发 依文集团供图)

侨福芳草地总经理赖国贤说:“侨福芳草地把民族文化的传承视为己任,不断尝试激发现代空间与时尚观念的和谐碰撞,让中国工匠精神永续传承。”

深山集市走进京城商圈,让绣娘可以通过自己的手艺改善生活,让刺绣传统工艺传承并焕发新的生机。依文·中国手工坊不断穿梭于都市和大山,寻找散落各地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术。15年来,依文·中国手工坊找回8000多名绣娘,收录整理5000多种中国传统美学纹样,并将完整的线上数据库系统全球开放。15年,依文·中国手工坊建立13座村寨博物馆,上百家家庭式绣梦工坊,越来越多手艺人能够承接订单,靠手艺改善自己的生活。

据悉,本次深山集市侨福芳草地专场将持续至9月22日。

wwzjy2018051601

8月1日,深山集市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正式开集。(千龙网发 依文集团供图)

11

8月1日,深山集市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正式开集。图为嘉宾合影。(千龙网发 依文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邱伟作者:张嘉玉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