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城摇滚乐有了新据点——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落成
2018-07-31 13:41 千龙网

7月31日,“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正式落成。图为地质仪器厂老厂房改造后的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张静)7月31日,代表中国音乐创意文化聚合地的“北京市文联艺术创作展演基地暨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正式落成。

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坐落于霄云路35号地质仪器厂三元热能中心院内,这里曾是著名地质学者李四光亲自选址建立的中国第一家精密仪器制造厂。2017年4月13日北京市文联批复将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35号院内原热能中心储煤棚改造升级为“北京市文联创作展演基地暨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建设项目。

据了解,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整体规划以原创摇滚音乐发展、创作为主,重于保留及弘扬中国原创摇滚音乐的精神及内容,扶持、培养中国摇滚音乐原创力量,打造中国摇滚乐创意文化聚合地。在2000余平米的空间的内,将布置舞台、音响、LED屏幕等电子设备,为摇滚乐演出提供排练及演出空间。接下来,将通过一期、二期、三期到全厂区的布局规划,逐步将霄云路35号打造成为一个整体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摇滚乐“音乐街区”。它将是音乐领域最具有价值的文化艺术产地,是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缩影和未来,具有极强的代表性与权威性,也为营造北京音乐之都做充分准备。

7月31日,“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正式落成。图为嘉宾为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成立放飞气球。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乐评人金兆钧告诉记者:“今天中国的摇滚乐终于有了根据地,中国摇滚乐的发展需要一个宽松的环境,中国乐势力音乐广场地理位置很好,为摇滚乐的发展提供了好的条件,能让年轻的音乐人有自己自由发展的空间。希望这里能够成为一个孵化器,让年轻人的理想得到释放,在这里对音乐进行更深入的探索。”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