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段煦用博物笔记写出真实的北极

2018-07-31 08:13 北京日报

“北极其实是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日前,在新书《斯瓦尔巴密码:段煦北极博物笔记》读者见面会上,博物学者、科普作家段煦就像谈论老朋友一样兴奋。

段煦从2011年开始几乎每年都要去北极科学考察,有时一年不止一次。《斯瓦尔巴密码》26万字、1000多张图片,花了段煦2年多时间。他说,希望用通俗的语言介绍给更多人,于是采用了“北极指南”的结构,用笔记的手法把他获得的关于北极的科考知识再现出来。

段煦说,事实上,北极有和人们印象中截然不同的样貌。到了夏季,尤其是有北大西洋暖流流经的地方,地面上开满五颜六色的鲜花,小狐狸在草坪上蹦跳、赛跑,还有各种各样的海鸟、欧绒鸭、白颊黑雁等大大小小的鸟类哺育它们的孩子,但北极动物生存条件的恶化也是事实。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