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作家饶雪漫发布新书 歌手齐秦助阵赞真实

2018-07-31 07:53 北京青年报

著名作家饶雪漫近日在京举办新书《大约在冬季》的首发式,与读者分享了本书的创作历程。作为书中重要线索——经典金曲《大约在冬季》的创作者齐秦当天也受邀出席,两人互表对于对方的赏识之情,也讲述了他们之间的友情故事。

长篇小说《大约在冬季》讲述了19岁的女孩小念童年时随父母移民到美国洛杉矶,两年前她的爸爸去世了,而她和母亲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直到有一天她偶然发现母亲在听一首老歌,就是《大约在冬季》,听得泪流满面。从那天开始,小念试着去慢慢了解母亲,从而引出母亲小安在青春时期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在与当天首发式主持人张越的访谈中,饶雪漫透露她从小就是齐秦的歌迷,十几岁时还写过一封信托人带到香港给齐秦,没想到居然收到了齐秦回赠的礼物。后来终于有机缘与齐秦结识,还得到机会为他的新歌填词,渐渐成为挚友。

齐秦随后也登台亮相,畅谈了他对这本新书的感受:“这首歌应该算是80年代前后人们的一个集体记忆,当然里面也有雪漫她的个人感受。我看到书中有写到我的演唱会,我觉得这个故事的格局比较大,我很喜欢它的原因就是因为写实,几乎就是有可能在你身边发生的。”齐秦还表示,书中写到的男女主角“在爱当中的放肆”和歌迷在演唱会上拿着围巾挥舞的场景等,都让他感到非常真实,也因此让他倍受感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