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仙境里冒险 故宫里学历史

2018-07-30 09:22 法制晚报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进入第三周,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火热进行,丰富多彩戏剧活动持续展开。7月27日至8月1日,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木又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中心《小雨姐姐的绘声绘色纸画剧》等8台剧目为数万名儿童送去欢乐。同时,中国儿艺携手故宫博物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举办的“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活动也在今日开营。

金砖国家青少年戏剧联盟

精彩剧目《爱丽丝》上演

7月28日,作为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精彩剧目的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爱丽丝梦游仙境》是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创作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品,在历经一个半世纪的岁月里始终是被改编和翻拍次数最多的儿童作品之一。此次创新的舞台呈现、幽默夸张的演技完美诠释世界经典,我们惊喜地看到通过别出心裁的设计,爱丽丝仿佛真的在舞台上变大缩小,走入泪海与蘑菇森林等生动的场景中。

喝水就能缩得如同老鼠大小,吃蛋糕又会变成巨人……在爱丽丝的世界里,无奇不有,完全颠覆你的想象。

小雨姐姐用纸画剧讲故事

8月1日晚,由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带来的原创儿童纸画剧《小雨姐姐的绘声绘色纸画剧》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上演。小雨姐姐参加过多次中国儿童戏剧节,每次都通过不同方式给大家带来生动的故事讲述。此次,小雨姐姐将用一个全新的好玩又神奇的方式——纸画剧,来给大家讲故事。

“点亮童心” 夏令营立体多元

本届戏剧节期间,中国儿艺为把夏令营活动开办得更加立体多元,将联合故宫博物院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将有近200 名5-12岁的孩子通过夏令营多角度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开阔视野。内容包含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唯一国家级儿童艺术剧院中观精彩儿童剧,通过艺术课堂了解儿童戏剧台前幕后;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体验屋檐彩绘和拓片,上“拓瓷瓶上的传统纹样”“华彩御章”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课;在国家级的中国教育专业电视台参观演播室、导播间、制作机房、播控室,了解电视节目制作流程,开主持人带领小营员分组完成配音课,通过不同文化领域的参观、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艺术之夏。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寿鹏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