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十幅珍藏名画征集音乐创意

2018-07-26 07:52 北京青年报

由故宫博物院、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QQ音乐联合主办的“古画会唱歌”NEXT IDEA音乐创新大赛昨天(25日)正式启动。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激发青年创意,助力传统经典文化IP在数字时代焕发全新光彩。

2016年7月,故宫与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达成合作,开放一系列经典IP,面向年轻人征集表情包设计和游戏创意。2017年,其再次打造“故宫主题条漫大赛”,以二次元的形式阐释传统文化。

今年的音乐创新大赛着重强调古画的文化意蕴与青年人的原创力量。为此,故宫精选《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韩熙载夜宴图》《洛神赋图》等十幅珍藏名画,为参赛选手提供“唱作”素材。以《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蓝本,赛事举办方特邀知名音乐人方文山填词,张亚东作曲,联袂打造中国风主题曲《丹青千里》,并由易烊千玺演唱,以现代方式表达传统绘画,开启一场跨越千年的古今对话。

对此,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以故宫博物院珍藏的绘画为主题,融合音乐、科技的力量开展大赛,是一种传承传统文化、激发年轻一代创造力的文化创新举措。”参赛选手将在10幅画作中任选一幅,在故宫专家及特邀音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诠释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的新式音乐创作。优秀作品将被收录进故宫数字音乐专辑,并在QQ音乐全平台推广。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