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艺术作品搬进线上艺术馆

2018-07-25 08:39 人民日报

手机操作系统意味着什么?在技术人员眼中,这是需要不断研发的技术活;在消费者眼中,这或许是购买手机时的考虑因素;而在智能手机用户系统提供商麒麟合盛(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眼里,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在全球积累用户,然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李涛将这个过程形容为“造船出海”。船,是操作系统及其产品和服务、大数据平台等,扬帆出海的,则是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风土人情等。

2017年12月,手机应用APUSARTS上线,旨在成为面向全球用户的线上艺术馆。打开应用,用户可以通过热门推荐、艺术家、新媒体艺术3个入口一键概览感兴趣的作品,了解入驻艺术家,当然,其中也包括众多来自中国的优秀作品和艺术家。

“我们希望可以突破传统的艺术展现形式,打造一个无国界的、随时随地可以与艺术作品面对面的移动艺术展馆,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海内外用户,轻点手机就可以尽情领略。”相关负责人说。

把中国艺术作品“搬进”线上艺术馆,既推动了中国文化和艺术走向世界,也加深了中外艺术家的国际交流。未来,APUS还计划联合世界各国知名艺术机构,定期举办艺术家优秀作品线下巡展活动,让中国优秀艺术作品在海外落地。

出海的底气,源自扎实的用户积累。李涛介绍,APUS在全球拥有超过12亿用户,遍布200多个国家,“借助大数据平台对用户的精准画像,让内容直接触达目标受众,使得中国文化的出海之路更加精确、便捷。”

丹尼尔·费雷拉是巴西的一名机械修理师。两年前,他无意中看到了APUS的广告,便随手下载试用,没想到成了不折不扣的忠实用户。

谈起中国,丹尼尔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功夫,他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但一直没有机会来到中国,因此了解得并不太多,“我非常喜欢线上艺术馆,虽然巴西距离中国很远,但互联网打破了限制,我能在手机上近距离欣赏喜欢的中国艺术品,接触中国文化,非常方便,也很过瘾。”丹尼尔说。

让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被更多人知晓,也是李涛的愿景,“文化的共享和文化的传播,是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应有之义。互联网作为科技时代下的产物,本身就具有很强的文化属性。推动中国文化和艺术走向世界,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去年5月,APUS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达成战略合作,将中文国际频道制作的新闻及文化节目传递给更广泛的海外用户,合作目的是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全方位展示当代中国,满足不同年龄和文化层次的海外观众的多种需求,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