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可持续人居|共享的未来”展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2018-07-25 08: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可持续人居|共享的未来”展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由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Foster+Partners)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可持续人居|共享的未来”展览24日在京开幕。这是Foster+Partners成立5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

一系列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公共基础设施设计作品为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赢得国际声誉,其中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美国苹果公司总部、瑞士再保险公司伦敦总部、纽约赫斯特大厦总部、柏林德国新议会大厦、柏林德国国会大厦、大英博物馆大中庭、汇丰银行香港和伦敦总部、法兰克福德意志商业银行总部、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毕尔巴鄂地铁站、尼姆方形艺术馆、阿布扎比的马斯达尔可持续开发项目等。

展览通过丰富的模型、多媒体演示、设计师图纸和若干案例研究,揭示事务所在设计和建造世界上最复杂和最具创新精神的建筑项目中的思索。展览力图为参观者提供一个独特的视角,让他们了解到建筑工作室的运作方式,探索不同工具的使用方法。

该展共有十大主题,包括图纸、模型、电影以及若干个案例研究,从不同角度展示在设计和建造世界上若干最复杂的和创新的项目时所进行的深入研究和分析。

“艺术在我们的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例如德国新议会大厦的项目中我们就邀请了许多艺术家参与设计。建筑的艺术性是从项目初期就要考虑在内的因素。”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斯宾塞·德·格雷说道,“每个项目都是针对每一个地方的具体场地、信仰、文化和气候的具体反应,没有一栋建筑是相似的。”

事实上该事务所在中国拥有超过34年的历史,曾用4年时间为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修建了北京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最近的项目则包括上海外滩金融中心、香港美利尼酒店等项目,目前事务所参与的中国项目有大同艺术博物馆、深圳大疆总部、深圳小径湾建筑群等以及香港的西九龙文化艺术区、新启德邮轮码头等。“随着中国各大城市继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扩张和转型,我们正在为杭州、武汉和深圳等城市制定总体规划,这为我们提供了为高密度、混合用途的社区引入新模式的最佳机会。”格雷说。

最值得一提的是该事务所对未来的规划。如2012年公司开启了月球人类居所项目,2015年又展开火星人类居所项目。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应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