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你从梁家河走来》图书首发

2018-07-25 08:08 深圳特区报

“宝塔山自有其根基,延河水自有其源泉,所有的长征路都有它的起点。”伴随着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先生的倾情朗诵,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你从梁家河走来》新书首发暨分享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出版方介绍,选在改革开放4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第28届全国书博会(深圳)的第一天举办此活动,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庆祝改革开放、讴歌美好时代,这是安徽教育出版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安徽出版集团战略部署的阶段成果。

长诗《你从梁家河走来》是作者程冠军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有感而发撰写的作品,该作品一经发表,便广泛传播,得到数百家网站和自媒体的转载,并在多个基层党组织和校园内进行朗读活动。

本书是作者的诗歌集,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你从梁家河走来”收录了《你从梁家河走来》《大道》《中国梦 在飞翔》《深圳新歌》等作品,抒发了作者对新时代的热爱、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成就的歌颂,笔调积极向上,体现时代精神。下篇“初心”收录了《初心》《荷颂》等作品,借物抒情言志,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高洁情操。

整个分享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出版方诚恳的言谈、作者睿智的语句、嘉宾深情的表演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许多亮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