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调控收紧 歌唱选秀节目迎强监管

2018-07-25 08:05 北京商报

7月2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将加强内容监管,进一步调控治理综艺娱乐、歌唱选拔、真人秀节目,坚决治理追星炒星、泛娱乐化和高价片酬问题,这也意味着当下屡屡借助话题炒作吸引关注的各类综艺选秀节目,将面临着来自行业的强监管。

“现阶段很多综艺选秀节目吸睛的方式,不是依靠具有创新性的节目形式,而是借助话题炒作博关注。”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表示,综艺选秀节目如果频频出现负面话题,容易向未成年人传达错误的价值导向。

在业者看来,综艺选秀节目之所以问题频现,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竞争激烈,类型相似的节目数量多,制造话题便成为部分节目获取关注的方式;另一方面由于国内综艺选秀节目缺乏自主创新性,不仅是节目的外在形式上习惯于跟风国外节目的热点,表演内容也往往会陷入抄袭、侵权等风波中。事实上,综艺选秀节目有很强的带动作用,例如挖掘优秀的音乐人才,让一些小众文化有更大的展示平台,但这都建立在节目有规范化的营销宣传体系之上,“来自行业内的监管就是对综艺选秀市场的一次洗牌,没有正确的价值导向和内容,虽然短期内能收获较高关注,长久来看却必然会被市场淘汰”。张京成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