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

2018-07-24 14: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

为落实《落实〈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协定〉行动计划(2017—2021年)》,7月20日至8月22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将在戏剧节期间举办“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12部儿童剧将演出36场。

展演首周,新疆昌吉州艺术剧院带来的《少年与小毛驴》以充满童真童趣的色彩,展现少年阿哈提的成长过程,通过新疆各民族音乐、舞蹈的表演,让更多孩子了解各民族多彩的文化;巴西工匠剧院的《喜欢盒子的人》则以淡淡的音乐配合木偶,生动展示了父亲和儿子之间深深的爱;辽宁儿童艺术剧院的《爱孝总动员》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利用古今穿越的形式讲述了传统孝道故事,剧中幽默风趣的台词将让小观众在欢笑中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鹬·蚌·鱼》则以肢体剧的形式重新讲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故事,让观众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与哲思。

本周,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将登陆中国儿童剧场,带小朋友走进童话世界。中国儿艺儿童剧独角戏《木又寸》也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通过一棵小银杏树的经历,带观众一起感受生命、友情和人与自然之间的真情。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