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盛世妆娘》美妆文化与中国古代结合的“网络文学+”动漫

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的网络文学在发展中不断健全。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夏烈曾说到:网络文学,无论是“构幻”的奇幻小说、玄幻小说、科幻小说,以及穿越、重生、异能等元素的大胆运用;还是“现实”的都市小说、职场小说、官场小说、历史小说、军事小说,甚至反映国企转型的、改革浪潮中新经济崛起的……都令人觉得生活的素材、处理、想象可以如此丰富多样,即便为了逃避、安慰、移情、娱乐,也都有技术和艺术的借鉴融合、生产生成,承载着地道的中国人的思想、情感、意志;而虚构的世界以及其中游戏的规则,又逐渐形成了动漫的独特结构与美学,形成了类型小说自身的新传统。

图片1

2018正值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召开之际,我们也发掘并陆续为众多读者及观众推荐一些优质的IP作品。

《盛世妆娘》是由企鹅影视出品,Imagineer创想者、江通动画联合制作,改编于晋江文学签约作者荔箫创作的同名网络文学小说的动漫作品,于7月24日在腾讯视频独播上映。

该动画讲述的在一个靠“美妆”来战斗的古风VR游戏世界,知名美妆博主“司妍”因一场意外,被选为游戏的内测玩家。当司妍打开游戏面板时惊奇发现,那些让少女欲罢不能的美妆产品,竟是游戏装备!

图片2

本作通过一个个游戏任务的完成,展现了女主炉火纯青的美妆技术:解决后宫佳丽的妆容问题,通过仪容逃出叛军领地……在任务的完成中,司妍发现自己竟对游戏角色七皇子竟产生了爱恋情愫,自己又该如何面对这份未知的情感?

图片3

一切看似完美无缺的游戏剧情,却在制作人员无心的bug中渐渐失控……

穿过这一片虚拟的混沌,司妍又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图片4

该动画通过记叙司妍进入游戏为开端,描写了少女司妍在绝境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的故事,展现出一个当代都市少女的独立和坚强。

故事里,司妍在面对劣质妆品植入时毫不妥协,坚持自己的信念与游戏组做抗争;司妍拒绝助纣为虐,坚信美来自内心,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改变了宫里嫔妃间的攀比风气,在面对人性与AI的讨论上,司妍与制作组表达了自己对人性的理解,表达了司妍的正义感,同时更是展现了司妍对平等、自由思想的崇尚,弘扬了众生平等的理念。

图片5

在美的探讨上,《盛世妆娘》也有着独到的见解,不仅弘扬了内在美的可贵,更是表达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对美的全新理解,即是:美不仅仅来自于内心,美更是一种态度,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一种能感染他人的良好品格。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