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齐豫潘越云33年后再唱三毛的歌

2018-07-20 15:05 北京晚报

三个女人,穿透岁月与记忆,会如何用音乐带来她们的壮阔人生?近日,“三个女人的壮阔人生——三毛·齐豫·潘越云《回声》巡回演唱会”在北京Blue Note举行媒体见面会。演唱会的主角齐豫、潘越云为歌迷介绍这场演唱会的台前幕后,并共同追忆了“永远未曾远离我们”的作家三毛。

1985年,滚石唱片出版了专辑《回声》,歌词由作家三毛填写,歌曲由李泰祥、陈志远、陈扬、李宗盛等谱写,齐豫与潘越云担任演唱,三毛的个人旁白贯穿其中,形成了这张拥有独特气质的音乐作品。“回声”也正是三毛的英文名“Echo”。

时隔33年,《回声》由尘封在往事中的专辑变为演唱会,演唱者依旧是齐豫与潘越云。这场演唱会于上个月在台北小巨蛋首演,吸引了众多三毛的读者前去聆听,歌声将人们带回到美好的岁月记忆之中。台北首演成功之后,这场特别的演唱会将来到北京。齐豫表示,与其他演唱会相比,“回声”可以说是一场“文学性”很浓的演唱会。“33年之后再唱这些歌,的确很不一样,有一种增厚的感觉。可能是来自于我们对三毛的想念,再去寻找我们之前认识的或没有注意到的三毛,加上我们的导演、灯光、设计整个团队都是三毛的忠实读者,而我们两人也会带来经过时间积淀的嗓音。”齐豫说。

据了解,此次“回声”演唱会北京站将于8月17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而且将罕见地启用四面舞台,让全场的歌迷都能更近距离地融入演唱会的氛围中来。同时,演唱会还将延续台北场的一个特别环节,由潘越云演唱《橄榄树》与齐豫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串联在一起。齐豫和潘越云不仅在歌单制定上花费心思,还参与了演唱会的造型设计,比如两人的演出服装都是他们自己去选择的布料来设计,还原出三十多年前流行的“波西米亚风”。 J227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