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展销图书23万余种

2018-07-20 10: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展销图书23万余种

新华社深圳7月19日电(记者史竞男、周科)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19日在深圳开幕。本届书博会以“新时代、新阅读”为主题,将持续4天,吸引全国31个省区市及中央部委、行业协会、出版集团等41个展团的8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展销图书23万余种、100余万册。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庄荣文表示,本届书博会是全国出版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和集中检阅。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书博会再次在深圳举办,必将对推动出版业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书博会起源于1980年在北京创办的全国书市,38年来由单一的书市模式发展成为集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出版成果展示、“两个融合”带动、图书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以及推动全民阅读、拉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综合性出版事业产业展示平台,在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我国出版界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展会之一。

依托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本届书博会展场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400余场,邀请150余位名家学者开展阅读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